•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拉貨 譜瑞Q4營收攻新高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175

      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4966)受惠於美系客戶積極備貨需求帶動,今年第四季eDP-TCON將進入出貨旺季。

      法人預估,譜瑞-KY本季合併營收將可望站上今年單季新高,並有機會突破去年第三季創下的歷史新高表現,這股拉貨動能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帶動明年首季淡季不淡。

      蘋果新產品動態一向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日前市場傳出蘋果將於今年底前推出新款iPad Pro及Macbook產品。

      外電報導指出,新款Macbook可能將推出13吋Retina螢幕版本,藉此取代長久未更新的Macbook Air產品線,另外iPad則可望由於效能提升,帶動顯示畫質更加強大。

      法人表示,譜瑞-KY本次依舊為蘋果新款Macbook及iPad的eDP-TCON供應商,由於本次顯示畫質與過往產品相比提升不少,因此支援頻寬也相對成長,預料新款eDP-TCON產品將可望優於過往水準。

      法人指出,進入第四季後,蘋果已經開始對供應鏈積極拉貨,譜瑞-KY自然也不例外,預估譜瑞-KY今年第四季合併營收將可望站上今年單季新高,同時有機會改寫去年第三季寫下的歷史新高水準,且蘋果這股拉貨動能將可望一路至少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同步帶動明年首季營收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譜瑞-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除了蘋果之外,目前筆電廠商由於電競市場興起,開始逐步推出4K畫質的筆電,因為高畫質需求帶動下,譜瑞-KY將可望以DP 1.3及1.4規格打進非蘋筆電品牌,帶動高速傳輸介面產品出貨放量成長。

      至於PCIe Gen4產品上,譜瑞-KY目前正在與AMD攜手合作,打造應用在伺服器平台的Retimer晶片,預期明年將有機會打進資料中心供應鏈,並於明年下半年攻入英特爾。

      此外,今年以來智慧手機市場由於輕薄化及窄邊框需求,使整合觸控暨螢幕驅動IC(TDDI)滲透率不斷提升,譜瑞-KY看好TDDI市場廣大,目前已經成功打入群創面板供應鏈,將可望於明年開始放量出貨,成為觸控產品線的新支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