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去年EPS 1.69元 5年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118

      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去年EPS達1.69元,轉虧為盈,創近五年新高。元太表示,今後營運專注電子紙事業,並跨入數位看板新商機。受到獲利激勵今天早盤股價上揚、一度漲5.6%。

      元太指出,電子紙貨架標籤(ESL)出貨量今年將可增加兩成,淡出毛利率較低的LCD領域,上半年訂單能見度的毛利率將可維持去年的36.5%高檔。

      元太強調,另外一項主要應用為電子紙數位看板,透過合作夥伴與業務團隊的共同努力,電子紙數位看板已陸續導入新市場和新應用,包括接待歡迎牌、商用、零售商品價格、遠距物流和交通資訊顯示,以及互動式電子紙白板等。

      元太科技2016年第4季合併營收34.74億元,單季稅後純益8.91億元,EPS為0.79元。2016年合併營收140.06億元,稅後純益19.08億元,EPS有1.69元,是自2012年以來最好的獲利表現。

      元太表示,持續推廣電子紙在電子書閱讀器以外的多元應用,電子紙貨架標籤(ESL)在2016年表現亮眼,接連獲得全球客戶採用並導入在其系統產品中。準備多年的行李箱智慧標籤的產品也開始全面導入市場,成為另一股智慧標籤成長動能,累計電子紙標籤總出貨量已突破1億片,確立電子紙標籤成為公司主要營運成長動力。

      展望2017年,除持續精進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貨架標籤的主力產品外,也積極開發智慧標籤、電子紙筆記本,以及電子紙看板與建築材料的新應用,並著眼於物聯網及智慧城市領域具節能省電與環保優勢的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