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Q2、Q3手機面板出貨 下滑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6/24 上午5:30
      • 284

      由於中美之間的貿易衝突,今年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研調機構IHS Markit估計,第二、三季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會有10%的衰退幅度。

      此外,手機面板技術也出現轉移,預估今年AMOLED面板需求小幅成長4%,LCD則是衰退10%。

      雖然美中兩大國之間的談判正在進行,但貿易戰已經對智慧型手機的消費產生了負面影響。

      智慧型手機廠商對於面板訂單更加保守,導致2019年第一季度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量大幅下滑。

      接下來對手機需求的影響將更嚴重。

      根據IHS Markit報告顯示,2019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量為4.09億台,較2018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20%,較2018年第一季衰退9%。

      由於受到中美貿易衝突導致的經濟衰退以及美國制裁的直接影響,預計2019全年智慧型手機需求將持續疲軟。

      華為將在2019年下半年,大砍智慧型手機的LCD面板訂單一半左右。

      此外,由於關稅的增加,預期iPhone面板出貨量預計在第二季和第三季都將疲軟。

      因此,IHS Markit預估,第二季和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會有10%的衰退幅度。

      三星Galaxy在越南生產,受貿易戰影響較小,此外大陸手機二線品牌,如OPPO、vivo和小米,受到的影響也相對輕微,這些品牌主要銷售往中國、亞洲和歐洲,美國市場只佔一小部分。

      貿易戰的影響層面也出現在面板技術從TFT LCD向AMOLED轉移。

      三星正在考慮所有三星品牌產品採用AMOLED面板,大陸品牌如OPPO、vivo也都拿AMOLED作為賣點。

      整體來看,IHS Markit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面板出貨量將衰退10%,而AMOLED手機面板出貨量則是增長4%,而今年第一季到第三季,LCD手機面板出貨量衰退幅度高達1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