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欣興 傳重搶愛瘋OLED軟硬板
      • 工商時報,龍益雲/桃園報導
      • 2017/9/22 上午5:30
      • 765

      蘋果iPhone X傳出製程複雜延後上市,先前韓媒也直指台系印刷電路板供應鏈退出軟硬複合板市場,最近又盛傳欣興電子(3037)重新爭食發光二極體軟硬板市場,在排擠產能效應下,燿華電子(2367)也沾光。

      台系軟硬複合板(Rigid Flex)幾乎是華通電腦(2313)、欣興電子集團及燿華的天下,主要應用電池等領域,先前韓媒發表台系退出蘋果Rigid Flex市場應有誤,應僅指新一代iPhone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Rigid Flex,由韓系廠商獨吞,並由Youngpoong集團、Interflex兩家分食。

      華通董事長吳健今年股東常會就曾表示,今年除看好類載板,另一大助力就是軟硬板。

      PCB業界透露,因OLED的Rigid Flex難度高、良率低,欣興有意退出,才有韓媒報導台商退出Rigid Flex的錯誤訊息,但蘋果擔心供應鏈過少,仍力邀欣興加入供貨。

      應用Rigid Flex純膠(Adhesive)的廠商也說,在蘋果iPhone 8系列上市,近期台系軟硬板廠大舉採購純膠,更因iPhone X的OLED軟硬板良率低,更刺激純膠的使用量。

      欣興重拾iPhone X的OLED軟硬板,在產能移轉,原先軟硬板供應鏈的出貨數量也明顯增加,燿華就明顯沾光,成為8月營收唯一創歷史新高的台系蘋果印刷電路板(PCB)供應鏈。

      燿華對此低調不回應,但強調去年底就看好軟硬板的需求,擴增宜蘭廠的產能,近期甚至趕不及客戶下單數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