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擬狀告夏普 郭台銘說出這個關鍵
      • 中央社,
      • 2017/1/22 下午10:07
      • 61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1月22日電)鴻海(2317)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表示,夏普(Sharp)希望供應三星(Samsung)的面板漲價,並非拒絕交貨。三星擬狀告夏普,代表三星很在意夏普是否供應面板。

      鴻海嘉年華下午熱鬧進行大約5時30分左右,郭台銘親自出席國內外媒體交流會,歷時2小時。

      談到三星擬狀告夏普面板斷貨求償,郭台銘指出,夏普希望供應的面板漲價,並非拒絕交貨。夏普與三星的交易不是直接交易,是透過日本黑田電氣交易。

      郭台銘說,最近面板都漲價,他與夏普社長戴正吳有共識,不能再讓夏普賠錢。

      郭台銘表示,夏普供貨的對象不是直接對三星,而是黑田電氣,若有問題,三星要找的黑田,而不是夏普。

      他說,三星之所以做到全球液晶電視第一,就是夏普賣面板給三星。他說,當初索尼(Sony)找夏普供應面板就好了,否則索尼和夏普現在不會這樣,三星也不會在液晶電視產業崛起。

      郭台銘指出,他個人投資、夏普也投資的堺10代廠SDP,賣面板給三星,讓三星成為世界第一、讓海信集團成為中國大陸第一,這也代表夏普面板品質是好的。他跟戴正吳說,為什麼不把面板收回來、讓夏普作大電視呢?

      郭台銘表示,之前夏普內部作面板和電視是兩組團隊,一個在日本大阪,一個在東京,彼此互不聯繫。之前夏普的問題,很多是高層決策的問題。

      郭台銘指出,三星的反應,代表三星很在意夏普是否供應面板。他認為,夏普有這麼好的面板,應該要到中國大陸設廠,也應該要到美國設廠。夏普要用自己的面板製造生產大電視。

      他說,鴻海投資夏普快半年,他覺得很值得。鴻海投資夏普,是為了保留日本唯一的面板產業,雙方是互補垂直整合。

      郭台銘說,戴正吳很想回來,他跟戴正吳說一定要把夏普作穩。今年夏普的營運目標,包括增加新產品、開發新技術、建立全球銷售網絡、強化品牌力、增加國際化運作管控能力等。

      路透、韓聯社報導,鴻海集團聯合旗下夏普公司(Sharp)去年12月決定停止供應三星電子液晶顯示器(LCD)電視面板後,三星已狀告紐約國際商會(ICC),申請該會仲裁,且向日本電子零件貿易商黑田電氣(Kuroda Electric)等3家供應商求償4.29億美元(逾新台幣137億元),求償對象據信包括夏普在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