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星技術洽談客戶數破百 今年營運看旺
      • 中央社,
      • 2018/4/24 下午7:08
      • 260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4月24日電)虛擬實境(VR)解決方案開發商宏星技術(6681)副董事長高樹國今天表示,今年第1季營收來源以分潤占比較高,目前洽談中的客戶數已達3位數,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可望比去年更好。

      宏星技術成立於2016年10月3日,負責提供企業與商用市場使用的虛擬實境(VR)產品暨服務等解決方案,實收資本額新台幣4.82億元,目前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持股66.7%、瑞典知名遊戲商Starbreeze持股33.3%。

      為搶攻VR高階商用市場,宏星技術今天宣布攜手法商TechViz介接逾200款專業工程軟體,並宣布與日本建築設備租賃龍頭AKTIO合作打造職業安全教育解決方案。

      宏星技術去年營收約新台幣1.3億元,年增756%;但因推銷、管理、研發費用大幅上升,營業費用從2016年75.6萬元暴增約60倍至去年4571萬元,導致營業利益率從2016年17.62%下滑到2017年負17.43%,獲利也從2016年每股盈餘0.33元衰退到2017年每股虧損1.1元。

      今年第1季宏星技術營收達185.5萬元、年減逾80%,高樹國今天受訪說明,第1季營收來源以分潤占比較高,因此年減幅度較大;他強調VR高階商用市場與消費市場的特性不同,在消費市場有很多廠商投入、競爭激烈,而商用市場客戶雖然很難找到,一旦找到就會帶來穩定的訂單。

      針對宏星技術去年虧損,高樹國坦言,沒有一家公司會把虧損當成關鍵績效指標(KPI),他在心理上也不能接受這種事情;然而新創公司有成長曲線,他會想辦法讓公司賺錢,只是不確定會不會今年發生,畢竟新創公司為了拉開與競爭者的差距,需要在研發上做很多投資,導致初期成本上升,目前宏星技術的研發費用占營收比例約3%,應該會持續增加。

      他強調,宏星技術不會為了追求股價,而去做例如調整研發經費這種有可能「動搖國本」的事情,會按照既定計畫,做出客戶需要的產品;目前宏星技術洽談中的客戶數已達3位數,雖然不見得最後都能談成生意,但他有信心,宏星技術在使用者體驗上已拉開與對手差距,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今年全年可望比去年更好。

      高樹國引述市調機構的預測報告指出,接下來兩三年內,VR商用產值占整體市場比重會提高,至於VR消費市場因為走向殺價競爭,會越來越辛苦。

      高樹國認為,當競爭對手開始往商用市場布局的時候,反而更能彰顯宏星技術的優勢,例如StarVR頭戴式顯示器擁有業界最廣視角210度、業界最高5K解析度(5120 x 1440像素),甚至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下一代技術將加入眼球追蹤功能,能更有效使用電腦的運算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