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Hydis關廠爭議 元太:積極尋求和解
      • 中央社,
      • 2018/1/12 下午1:52
      • 19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1月12日電)針對台灣聲援韓國Hydis工人陣線到永豐餘大樓抗議,永豐餘旗下元太科技(8069)表示,轉投資韓國Hydis與員工已就關廠、解僱積極尋求和解,台灣勞工團體抗爭與事實有落差。

      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今天到位於重慶南路的永豐餘總部,就Hydis關廠、解僱員工進行抗爭,聲援南韓Hydis員工。

      電子紙龍頭元太科技指出,轉投資南韓Hydis為低世代的3.5代廠,早已沒有市場競爭力,即便有廣視角面板技術專利,提供獲利來源,但在3.5代廠缺乏競爭力的情況下,多年來已出現大幅虧損,所以被迫關廠。

      元太解釋,針對2015年Hydis關廠解僱事件,Hydis公司及Hydis勞工,正由南韓高等民事法院協助進行調解程序,勞資雙方均相當有誠意協商補償及和解方案,期能讓事件儘快落幕。Hydis員工已未再就撤銷關廠、撤回解僱進行抗爭,積極往和解方向努力,但台灣勞團卻還在為Hydis勞工抗爭。

      另外,元太說,韓國法院針對Hydis工會會長李相穆在公開場合散播不實指控,目前高院刑事庭及地院民事庭已分別做出決定,判決李相穆散播不實傳聞,涉及名譽毀損有期徒刑6個月,及罰金400萬韓元(約當新台幣12萬元);民事庭判決賠償3千萬韓元(約當新台幣90萬元)。Hydis公司及其經營團隊對於韓國法院的判決結果予以尊重。

      關於Hydis關廠事件,元太指出,2015年3月底Hydis公司關廠的決定與行動,均依照韓國當地法規所執行,在2015年7月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已裁決駁回Hydis工會所提不當解僱訴訟的訴願,作出對Hydis公司有利的行政裁決。

      元太強調,2015年11月韓國中央勞資委員會也與京畿道勞資委判決一致,確認Hydis公司無不當解僱情事。2017年8月行政法院再次確認中央勞資委決定,Hydis公司無不當解僱情事,並駁回工會上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