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偏光片 下半年缺口擴大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4/22 上午5:30
      • 546

      偏光片喊缺,群智咨詢(Sigmaintell)指出,下半年兩座10.5代/11代新廠放量,供貨缺口進一步擴大,估計供需比縮小到2%,預期偏光片缺貨問題要等到2020年之後才會紓解。

      偏光片產能高度集中在日東、LG化學和住友化學這三家日韓偏光片廠,根據群智咨詢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這三家日韓偏光片廠商的產能占率超過了70%。

      近幾年來大陸面板產能快速放大,2019年隨著10.5代新廠投產,估計面板產能年成長率將近20%。

      不過日本和台灣偏光片廠商擴產卻相當保守,而大陸新增的偏光片產能約4條,全球偏光片產能年成長率僅約5~7%,遠不及面板產能增長的速度。

      此外,除了PVA、TAC等核心材料之外,離型膜等材料也以日本供應商為主,上游材料產能增加有限,而且供應商少,也造成偏光片供應吃緊。

      群智咨詢預測,一方面面板產能維持高速增長,而且50吋以上的電視產品比重持續提升,吃掉更多產能面積。

      另一方面,受制於偏光片產能增長有限以及偏光片上游材料供應問題,預計偏光片的供應緊張狀況將持續到2020年底。

      2019年全球偏光片市場的供需比為4.1%,特別是下半年的供需比將進一步縮小到2%以內,供應更為吃緊。

      2020年全球偏光片市場的供需比為5%,供應仍然吃緊,預期要等到2020年之後,偏光片市場供需失衡的狀況才會有所紓解。

      考慮偏光片產品和市場特性,8%為供需平衡線。

      偏光片喊缺,讓虧損多年的偏光片廠又成為市場焦點。

      誠美材將在2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會後也舉行董事會選出董事長。

      誠美材有7席董事、含3席獨立董事,公司派全額提名,董事提名人包括現任董座何昭陽等。

      不過大股東群創也提名4席董事,包括2席公司法人代表及2席獨立董事。

      群創來勢洶洶,誠美材董座究竟誰屬,得等到會後才揭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