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手機鏈熱 華為新機用京東方OLED
      • 聯合晚報,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 2017/10/18 上午2:57
      • 484

      中國面板龍頭廠京東方強勢進入液晶面板市場後在下一城將供應OLED軟板,拿下手機品牌華為5.5吋OLED面板於新手機。另外,日本顯示器JDI重建傳出不選韓國或台灣面板廠合作,而是挑上京東方協助,京東方崛起迅速為台廠帶來壓力。

      華為昨晚發布新款旗艦手機Mate 10即是採用京東方供應OLED面板,華為信誓旦旦可望藉由Mate 10與蘋果(Apple)iPhone X一較高下,規格同採用OLED大尺寸全螢幕,以及3D前置鏡頭進行人臉辨識,相關規格均與蘋果相符,企圖在市場中與蘋果一較高下,而定價則因採用中國本土供應鏈具優勢,高階機種售價為人民幣3,995元,iPhone X初階款要價人民幣8,388元。

      中國手機供應鏈已然崛起,受益中國龐大內需市場,使得供應鏈具出海口,進而促使供應鏈積極投入新技術研發,結合自有手機品牌提供消費多高CP(性價比)手機,華為在中國市場中的手機市占即在高CP值以及供應鏈本土化下,升至18%,反觀蘋果則掉至14%,且市占仍持續下滑中。

      除了中國市場外,華為等中系品牌手機正積極向外海外市場拓展舞台,並挾著供應鏈整體積極向外,華為新款Mate 10首戰即瞄準歐洲市場,另外,近年快速崛起的OPPO也擴建海外生產基地,並偕同供應鏈廠商至海外生產,反觀台廠手機供應鏈近年逐漸因中國手機供應鏈成形,競爭日益激烈,並在欠缺國際品牌下,僅能仰賴蘋果單一大客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