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夏普8K電視新品 將搭AI聲控功能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3:16
      • 320

      鴻海集團轉投資夏普(Sharp)全力衝刺電視業務,在日本發表全新一代8K系列,預定11月中旬全球開賣,近期銷售重鎮中國策略也轉變,由社長戴正吳親自領軍,希望將家電銷售戰略「從量轉為質」,提升品牌形象。

      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將於今年12月1日開始,正式投入4K8K衛星廣播,也成為電視品牌廠新商機。夏普宣布,全球首款、內建8K接受器(調諧器tuner)的液晶電視「AQUOS 8K」AX1系列機種,將在11月17日開賣,接著陸續在中國、台灣上市。

      夏普指出,AX1系列分別有60吋、70吋、80吋三款機種,目前規劃月產能為2,000台、1,000台及200台。同時,該款電視也具有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特性,除可支援聲音進行節目索引,並配有AI助理「Google Assistant」。

      夏普AX1系列為8K電視第二代機種,與上一代機種差別為內建tuner,可以直接收看電視台播放的8K內容,上一代產品發表於去年10月,在中國推出首款70吋8K電視後,並陸續在日本、台灣、歐洲銷售。

      夏普除了在大本營日本發表最新產品,展示全新技術實力,銷售重鎮中國市場近期策略也轉向。據日媒報導,夏普在中國發起價格戰,儘管順利衝高銷量,但卻導致原本的高端品牌形象受損。

      對此,夏普重新檢討中國戰略,做出人事、戰略及通路三大變革,包含戴正吳9月底開始兼任中國代表,親自督軍操盤,原代表高山俊明轉為副代表。

      通路布局上,以往夏普委由鴻海集團旗下富連網為中國總代理商,往後將由夏普自家主導,與當地多家企業簽署代理合作,目標2019年中國家電部門營收年成長兩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