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佳世達衝智慧製造 獲PMC認證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3:16
      • 249

      佳世達(2352)發展智慧製造有成,日前宣布以有效區隔、感應減速、碰觸停止三道防護機制,成為全台首家取得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人機協作安全認證」的高科技製造廠。佳世達表示,目前製程可自動化覆蓋率已提升至50%以上,產線條配空間節省50%。

      為提高製造細緻度及廠房空間利用率,工廠自動化趨勢由機器人獨立運作,逐步走向「人機協作」。佳世達指出,據科技創投基金Loup Ventures研究報告,全球協作型工業機器人在2018年比率僅約3%,預估2025年可大幅提高到34%,達到44億美元,相當於每三隻機器手臂就會有一隻用在人機協作上,人機協作的趨勢持續看漲。

      設計3道防護機制

      佳世達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表示,過往產線設計為確保人員安全,必須讓機器手臂和工作人員在不同區域工作,使可自動化的製程站點受限,也占據較多廠房空間。佳世達設計三道安全防護機制,並通過認證,有效提高人機協作比例,不僅提高佳世達的自動化覆蓋率達五成以上,可以兼顧安全為前提,協助客戶建置智慧工廠。

      自動化生產力持續進化,佳世達指出,人機協作生產線從原來31位員工,已降到12位,多數製程由機器手臂取代。效益包括減少61%的線上人力、提升生產效益80%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投資效益兩年內即可回收。未來將持續提升人機協作比例,並助客戶降低導入門檻,共同實現人機協作新紀元。

      優先確保人員安全

      「智慧製造已成為國際趨勢。」PMC總經理賴永祥指出,協作型機器人可視為智慧製造的重點演化產品,當作業員與協作型機器人互動性提高,將可提高生產效率,但前提是必須確保人員安全。佳世達在此次認證過程中,除展現對新生產技術的投入,更彰顯對員工安全的重視程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