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顯卡3雄 輝達新品連發打氣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208

      NVIDIA(輝達)新品連發,上周正式推出GTX 1660顯卡,定為入門級產品,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可望受惠。展望今年營運,微星今天預估,今年電競筆電仍有個位數年成長,對輝達新顯卡樂觀看待,由於新品效應,預期第二季將有機會「淡季不淡」,全年來看,預估整體產品出貨量相較去年要成長一成。

      微星預估,全球PC市場目前看來仍衰退,且外在中美貿易戰總體經濟不佳,今年預估全球類電競加電競筆電產業總出貨量達800萬台,微星目標是400萬台的高階市場,目標出貨量今年仍能個位數成長。

      針對新顯卡推出,微星表示,新顯卡看來性價比很高,消費者接受度較高,對新顯卡後市樂觀看待。目前通路已積極鋪貨,預期真正放量要在第二季,儘管歷年第2季為傳統淡季,但因今年有新品效應,預期第二季將有機會「淡季不淡」。全年來看,預估整體產品出貨量相較去年要成長一成。

      輝達繼推出平價款新顯卡GeForce GTX 1660 Ti之後,上週末再度推出 GTX 1660。售價219美元,台灣區產品售價自7,450元起。同樣採用圖靈(Turing)架構技術,惟該款新品並不具備即時光影追蹤技術。

      GTX 1660 搭載6GB GDDR5 VRAM 記憶體、1,408 個CUDA 核心與接近 1.8 GHz的超頻時脈。在 1080p 解析度下其速度平均比 GTX 1060 3GB 快了35%,相比 Maxwell 架構的 GTX 960 更是快了130%。

      目前,GTX 1660 新顯卡包括華碩、EVGA、技嘉、微星與Zotac皆已正式推出。板卡廠隨著輝達1月中旬推出中階顯卡RTX 2060之後,帶動出貨量成長。緊接著定位入門款的GTX 1660 Ti、1660先後上市,法人預估,可望進一步為板卡廠首季營運增添柴火,但入門款真正放量預計應於第二季。

      技嘉發表GeForce GTX 1660 GAING OC 6G、GTX 1660 OC 6G及GTX 1660 GAMING 6G等3款顯示卡。技嘉表示,新顯卡採用圖靈架構的處理晶片,搭配了6GB 的GDDR5記憶體,並結合技嘉獨家散熱技術與極限超頻設計。

      華碩也推出兩款全新GeForce GTX 1660系列電競顯示卡—ASUS TUF Gaming GeForce GTX 1660與ASUS Phoenix GeForce GTX 1660,均搭載採用Turing 架構的新款GeForce GTX 1660晶片組,不僅能流暢執行1080p高畫質3A遊戲大作,亦可提供隨插即用的高度彈性及便利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