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pple一旦加碼 市調:夏普龜山廠就為它改
      • 中央社,
      • 2017/3/23 下午12:16
      • 342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3月23日電)專業市調機構IHS指出,雖然夏普龜山8代線電視、資訊電子面板產能比重大約各50%,但若蘋果筆電、平板電腦擴大採用夏普面板,可望轉為以資訊電子面板為主。

      IHS表示,在夏普龜山8代線下半年新增產能到位後,電視與資訊電子面板的產能比重大約各半,但夏普優異的氧化銦鎵鋅(IGZO)生產技術,仍受到蘋果的高度青睞。

      因此,考量夏普所有面板產線布局來看,若未來蘋果旗下的iMac桌上型電腦、Macbook筆電與iPad平板電腦、筆電所需面板,能持續增加在龜山8代線的生產比重,龜山8代線的長期規劃將仍將鎖定全部生產IGZO技術的資電子產品面板。

      在堺市的10代線工廠方面,IHS分析,夏普在2017年1月已將原本每月7.2萬片的投入產能拉高到7.8萬片,以便增加60吋以上電視面板的供給量。

      在鴻海集團的策略支持下,目前10代線每月產能幾乎滿載,2017年第2季開始,60吋與70吋面板月出貨量將各達 25萬片、12萬片,客戶仍只鎖定夏普AQUOS電視與鴻海電視代工客戶。

      另外,為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帶來的高畫質電視商機,Sharp堺市的10代線也積極在準備比超高解析度(4K2K)解析度更高的70吋8K4K面板,初期將以日本企業用市場為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