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搶攻4K2K電競螢幕 低中高價位將一應俱全
      • 中央社,
      • 2018/9/18 上午7:14
      • 207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9月18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表示,4K2K高解析度將成為下半年到明年的電競螢幕主流,宏碁產品會從2199美元開始,補足1299、899美元價格帶的產品。

      簡慧祥受訪說,4K2K在大尺寸電視市場早就是主流,內容都已準備好,雖然今年上半年市場上已有4K2K電競螢幕,但是機種相對較少,原因在於價格還沒降到甜蜜點。

      他指出,宏碁上半年發表的Predator X27電競螢幕是金字塔頂端產品,定價約2199美元(約新台幣6.8萬元),宏碁會補足1299、899美元的價格帶,希望能在4K2K高解析度、144Hz更新率的規格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簡慧祥透露,宏碁內部預估今年電競螢幕出貨將倍增,目前全球市占率應與華碩(2357)在伯仲之間。宏碁螢幕上半年營收與出貨量維持雙位數成長(10%以上),下半年雖面臨貿易戰變數,還是會設法維持這樣的成長目標。

      針對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簡慧祥認為宏碁螢幕產品受到的衝擊較輕,宏碁螢幕都在中國組裝生產,在整機銷售沒有看到特別影響;維修用的零組件若要運到美國,可能會增加售後服務的成本,但宏碁螢幕的品質相對穩定。

      簡慧祥說,從螢幕產品類別來看,宏碁商用螢幕占比約35%。電競占比超過10%,消費型螢幕占比約55%。宏碁原先預期今年螢幕平均售價將成長2%,但因為面板價格下跌,目前螢幕整體價格與去年約略持平,希望透過電競與商用螢幕帶動整體出貨量成長。(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