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彭双浪:LCD5年內還是面板主流
      • 中央社,
      • 2017/2/21 下午1:41
      • 15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新竹2017年2月21日電)友達光電(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在新春記者會表示,液晶顯示器(LCD)面板未來5年仍是主角,雖然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很夯,但5年後占比還是很少。

      友達總經理蔡國新指出,過去大家把曲面視為OLED面板的優點,但現在LCD也能做出很好的曲面效果,且LCD解析度也能做到比OLED好,所以LCD仍是市場主流。

      蔡國新說,去年擴充8.5代LCD面板新產能,月投片量2.7萬片,可望在今年量產;今年再新增產能,月投片量2.5萬片至3萬片,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

      彭双浪解釋,除OLED之外,市場也在揣測新一代的面板技術Micro LED是否有機會成為主流?但實際上這是面板、發光二極體(LED)兩個成熟產業的結合,最大的致命傷就是解析度提升之際,需要增加大量的LED,成本將會倍增。

      他認為,面板產業近年出現很多雜音,不論中國大陸面板廠擴產,還是同業規劃到美國設廠,這些都是產業的雜音,但友達要做LCD產業的價值領航者,不走低價促銷路線,所以不擔心這些問題。

      他更以李白詩句,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道出現在面臨面板產業雜音,友達仍能走自己的路,讓其他人走在後面,追不上,成功扮演LCD的領航者角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