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明基材貫徹高值化 獲利看俏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237

      明基材(8215)1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和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發0.6元現金股利。

      明基材強調,今年持續進行價值轉型,未來朝向高附加價值的領域發展,如柔性顯示材料、高耐候的車用領域戶外顯示材料,此外,也加速醫療材料的進程,提高非偏光的比例。

      明基材董事長陳建志表示,2018年明基材合併營收約128億元,較2017年成長約15%,稅後淨利約3.28億元,稅後每股淨利1.02元。

      在所有員工的努力下,當公司跨過20週年之際,整體營收也重回成長的軌道,除了完成對聯和醫材的併購以外,原有的醫療及機能膜事業皆能夠持續成長。

      明基材5月營收突破12億元大關,來到12.25億元,相比前一個月成長5.06%,年增25.46%,創下2015年5月以來新高,累計前5個月營收57.85億元,年增率17.83%。

      明基材去年併購聯和醫材、挹注營收成長動能,此外,今年偏光片供應吃緊,價格穩定,今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表現。

      今年偏光片供應持續吃緊,明基材三條生產線全滿,會設法透過去瓶頸增加5%產能,同時持續優化產品組合。

      明基材藉此機會進行價值轉型,朝向未來高附加價值的領域發展,如柔性顯示材料、高耐候的車用領域戶外顯示材料,還有8K產品,預期高值化產品今年占整體偏光片營收比重會提高到2成。

      高值化產品比重提升,今年獲利率也將隨之改善。

      除此之外,明基材也加速醫療材料的進程,提高非偏光的比例。

      去年起陸續推出NPWT(傷口負壓治療)的SIMO、淨痘凝膠、以隱形眼鏡彩拋綻美的愛魅系列等,市場都有不錯的反應。

      另外,去年併購的聯和醫材也挹注成長動能。

      明基材去年醫療產品營收占比已經拉高到10%以上,今年維持高成長。

      法人預期,全年醫療相關產品營收可望維持30~40%的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