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OLED技術領先 默克:台灣在新製程有機會
      • 中央社,
      • 2019/4/22 下午6:56
      • 95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4月22日電)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正夯,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今天表示,南韓在OLED面板技術領先,台廠不易競爭,但採噴墨印刷製程的OLED新材料,讓台廠有了新機會。

      謝志宏在默克深耕台灣30周年記者會指出,目前全球量產的OLED材料只有蒸鍍製程,但噴墨印刷製程OLED材料也近量產階段,南韓面板廠領先的OLED面板技術,採用的當然是蒸鍍製程,台廠若要在這種製程超越韓廠非常不易,且投入成本太高,因此可望在最近的將來進入量產階段的新材料,噴墨印刷製程的OLED材料就成台灣面板廠可以大舉跨入OLED面板的機會。

      他強調,默克是全球唯一既生產蒸鍍OLED材料,又生產噴墨印刷製程OLED材料的廠商,雖然目前噴墨印刷OLED材料壽命較蒸鍍OLED材料短,但技術仍可再突破,因製程與投入OLED多年的韓廠不同,且生產成本較低,讓較後進入OLED面板市場的台廠有較大發揮空間。

      他說,默克噴墨印刷製程製程相對簡單,材料成本便宜,較易精準控制噴塗位置、噴塗量,乾燥後每片膜材厚度均勻,可預期量產時機已近。

      謝志宏指出,默克深耕台灣30年,除將台灣設定為亞洲研發重鎮,持續引進最新材料科技協助顯示器,及半導體技術發展,更不斷投入研發資源,培養生技產業人才,及扶植台灣生技新創團隊。

      他表示,特用材料事業體、生命科學事業體、生技製藥事業體均衡發展,特用材料事業體聚焦電子產業市場,因應5G、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大數據、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趨勢的發展。

      默克半導體材料能支援半導體前段及後段製程,透過材料科技,協助製程微縮及先進封裝挑戰摩爾定律所面臨技術極限。默克已在台設立亞太區積體電路(IC)材料研發暨應用中心,並期待能近距離、及時提供台灣客戶解決方案,同時滿足亞洲市場需求。(編輯:鄭雪文)108042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