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 第三季毛利率衝破4成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7/11/17 上午5:30
      • 277

      電子紙供應商元太(8069)第三季衝上6年來營運高點,毛利率達43.46%,每股盈餘1.0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1.90元。

      第四季電子書閱讀器進入傳統淡季出貨下滑,其他如電子筆記本、電子貨架標籤、智慧卡等產品出貨還會持續成長。

      整體來看,第四季營收和去年第四季相當,推估季減率約35%~40%。

      元太第三季營收達47.89億元,創下15個季度以來新高,季增29.78%。

      毛利率約43.46%,創下單季新高,較前一季增加3.33個百分點。

      營業利益7.25億元,稅後淨利11.72億元,季增46.9%,每股盈餘1.04元,這也是2012年第一季以來的高點,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1.90元。

      元太財務處長張元培表示,第三季是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高峰,電子筆記本新品上市,以及電子貨架標籤出貨大量成長,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其中電子書閱讀器和電子筆記本合計占有70%的比重,其他包括電子貨架標籤、智慧卡等物聯網相關產品占比則約30%。

      展望第四季,受到季節性淡季影響,預期營收下滑、表現約和去年第四季相當。

      元太去年第四季營收約34.47億元,以此推估,本季營收季減率約35%~40%。

      其中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高峰已過,第四季出貨相比去年同期下滑,電子書筆記本在新品拉貨效應之下,第四季出貨仍然成長,物聯網產品出貨相比去年同期也是成長的表現。

      今年是電子筆記本元年,大陸、日本客戶結合筆寫功能,第三季、第四季出貨表現不錯,後續還會持續放大。

      元太今年前三季FFS廣視角技術權利金收入約17.5億元,預期全年權利金金額和去年的23.5億元相當。

      今年iPhone X採用OLED螢幕,帶動OLED面板在行動產品應用趨勢,中長期來看,對於權利金收入會有影響。

      元太今年營運寫下近年來高點,股價也相當捧場,昨日開高震盪走高,終場大漲5.75%,收盤價51.5元,寫下6年來高點,成交量也放大到8.32萬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