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廣州面板廠 量產將遞延至2020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7/9/30 上午2:57
      • 525

      針對鴻海(2317)面板廠的布局,集邦科技光電研究(WitsView)指出,預期鴻海廣州10.5代面板廠,量產時間將從2019年遞延至2020年,至於美國威斯康辛州8K面板廠,量產時間將落在2020下半年之後,但對明年鴻海整體北美電視布局樂觀其成。

      鴻海集團今年重兵布局面板事業,年初才在中國廣州啟動10.5代面板廠計畫,接著7月宣布美國威斯康辛州蓋8K面板廠。對此,集邦科技光電研究副總經理邱宇彬認為,從現在觀察來看,鴻海與夏普聯手的10.5代面板廠,目前看來似乎沒有這麼順遂,預期量產時間將從2019年遞延到2020年。

      樂觀看鴻海北美布局

      邱宇彬強調,在美國威斯康辛州8K面板廠部分,預期量產時間推延到2020年下半年之後,也許明年鴻海北美面板事業動作沒那麼快,但電視組裝布局可能會先開花結果,整體來看,對鴻海集團明年北美地區布局樂觀其成。

      集邦指出,面板產業趨勢跟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像是OLED面板就受到電視和智慧型手機產業的青睞而需求日增。在小尺寸面板市場首要關注的就是OLED對液晶份額的蠶食鯨吞,其中最近剛發表的iPhone X系列產品將是OLED比重攀高的最大功臣,預估OLED在整體智慧型手機的搭載率,將從2017年的28%穩健成長至2018年的33%。

      此外,相對於柔性OLED面板仍屬於少數品牌的稀缺資源,18:9全螢幕的推廣就顯得更加全面而迅速,預估18:9全螢幕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滲透率,將從2017年的9.6%大幅攀升至2018年的36.2%,涵蓋高階、中階、入門產品。

      集邦認為,智慧TV攜手OTT業者、VR廠商布局應用平台,未來AI應用導入與硬體支援、AR/VR互動介面的兼容,以及多樣化應用服務的提供等領域的相關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