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群雷膠囊內視鏡 9月開賣
      • 工商時報,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6/19 上午5:30
      • 437

      有時候,磨劍十年還是不夠的!光群雷射(2461)暨旗下群曜醫電投入開發膠囊內視鏡產品,足足花了16年,才在本月份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接著將跑健保流程,預計9月份正式上市銷售。

      光群雷董事長郭維武相當開心的表示,「預計在3年之內,搶下台灣3成的市占率」。

      若以台灣每年100萬人次使用、單價9,000元計算,對集團的營收貢獻將高達27億元。

      郭維武表示,他從1988年學成回台後,就希望秉持「根留台灣」原則,開發能夠在台灣生產的利基型產品,之後創立光群雷,並於1999年掛牌上市。

      接著,他就研擬開發內視鏡的相關產品,從2003年就開始投入,初期在胃視鏡、小腸鏡和大腸鏡等不同領域進行挑選,後來則是在無線和有線當中做抉擇,直到2013年才拍板決定現有產品的研發方向。

      郭維武指出,光群雷在2015年將相關內視鏡部門獨成為群曜醫電,光群雷持股約34%,而此次發表的「磁控有線上消化道膠囊內視鏡」,也是群曜目前唯一的產品。

      談到產品的開發過程,郭維武不諱言指出,長達16年的過程當中碰上很多障礙,先是有國際大廠在醫學領域的壟斷,接著是功能上無法勝出,直到後來才開發出全球這款首創的產品,將胃內視鏡做成膠囊大小方便吞入,然後透過磁力隔空控制膠囊在食道和胃的攝影方向,檢查結束之後再輕拉出來,能化解傳統內視鏡體積粗大、需要麻醉、使用不適、重複使用造成傳染的問題。

      郭維武強調,藉由「無痛、安全、免麻醉、一次性使用」的優勢,可望對於現階段傳統的胃鏡檢查帶來突破性發展,未來將先站穩台灣市場,接著進軍大陸和歐美市場。

      而以台灣市場每年100萬人次使用、設定單價9,000元、3年內取得3成市占率來看,屆時將可貢獻高達30億元的營收。

      接下來,群曜還會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郭維武說,大陸每年有2,000萬人次做內視鏡,但實際上的需求高達1億次,但受限於需要大醫院才能做、排隊相當耗時等原因,而群曜此款產品僅需配備簡單的處理儀器和螢幕,任何一家診所都能負擔,期待未來在大陸市場的份額更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