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未來科技展 5大亮點技術吸睛
      • 中央社,
      • 2018/11/13 下午2:07
      • 613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18年11月13日電)科技部12月13日將舉辦未來科技展,將展出123項科研結果,並透過媒合會促成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可望創造新台幣5000萬元的媒合商機,參觀人次上看5萬人。

      科技部主辦的「2018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 Expo,FUTEX 2018)12月13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揭開序幕,將展現全國101所學研機構研發的123項創新技術,包括學研單位(81項)、法人及園區(42項)前瞻技術的科研成果,展出內容匯聚「生技與新藥」、「醫材」、「AI智慧應用/電子/光電」、「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等四大技術領域主題區。

      科技部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研究能量非常好,有不少亮眼成果,應把這些可以改變未來世界的成果讓國人了解,同時也透過媒合會促成產學合作、技術移轉,這次將展出123項科研成果,並邀知名跨國企業與重量級意見領袖進行深度交流,預計參觀人潮與媒合成效將再創新高,估計參觀人次將上看5萬人、創造至少新台幣5000萬元的媒合商機。

      展前記者會展示5大亮點技術,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多尺度生物顯微影像技術」、中國醫藥大學「干擾性RNA藥物用於治療近視」、中研院「可見光寬頻消色差介電質超穎透鏡成像」等3項全球首創技術;以及國立台灣大學「多地形上輪腳複合移動載台」技術、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加工單元作動量測暨虛擬實境視覺化模擬應用」等技術。

      其中在「干擾性RNA藥物用於治療近視」上,中國醫藥大學近視及眼睛疾病中心主任卓夙航表示,近視是常見的眼睛疾病,會導致眼軸增長,眼軸過長引起高度近視導致併發症,包括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甚至失明,阿托品是目前治療近視較有效的眼藥,但由於會有瞳孔放大、不舒服等副作用,因此不受市場歡迎。

      卓夙航說,團隊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個核酸干擾藥物,以點眼藥水方式,可讓眼軸恢復正常,且目前沒有觀察到任何副作用及毒性,預計明年底進行人體實驗,等到未來研發成功順利商品化後,盼能解決學齡兒童近視及假性近視問題。

      今年未來科技展也規劃「智慧醫院」、「量子電腦」、「人文科技」三大特色專區,並邀請國內外產、學、醫、投資界等重量級意見領袖擔任主講人,像是英科智能(Insilico Medicine)台灣區執行長 Artur Kadurin、IBM研發副總裁Norishige (Noly) Morimoto、旺宏電子總經理盧志遠、台大醫院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楊志新、橡子園創投共同創辦人瞿志豪、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牟中瑜等,分別針對精準醫療、AI應用新契機、量子電腦技術掀起的下世代運算革命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