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跟南韓一戰 國研院攜手比利時研發Micro LED
      • 中央社,
      • 2018/9/20 下午1:35
      • 280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018年9月20日電)Micro LED技術可應用在電視各領域,三星等國際大廠爭相投入研發,國研院今天跟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攜手協助台廠在Micro LED領域上可以跟南韓一戰。

      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是繼OLED之後新一代的顯示器技術,國際廠商包括三星、Sony、友達等大廠皆展示相關的概念性產品,根據研究分析公司n-tech Research統計,全球Micro LED市場商機從2019年27億美元,到2022將成長到107億美元。

      Micro LED低功耗的特點可應用在平板電腦、智慧手機或電視等產業,未來商機無窮,南韓廠商在OLED產業上已經搶得領先地位,Micro LED產業台灣廠商需要急起直追,才能跟南韓一戰。

      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跟世界知名的研究單位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密切合作,共同開發高光譜等先進技術,這項合作將有助於國研院跟國際大廠建立合作關係,擴大台灣在儀器科技領域的知名度及影響力。

      國研院長王永和表示,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在奈米電子及數位科技領域中,是領先世界的研究與創新中心,跟不少國際大廠都有合作關係,這次跟國研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開發新技術,為在地企業客戶提供充分的支援。

      國研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健薰說,南韓廠商在OLED已經獲取多數國際目光,台灣廠商在這當中競爭非常辛苦,Micro LED是未來新興科技,雖然現在還沒有真正商用化,但後續商機非常大,各國廠商都想在其中搶得先機,台灣廠商也是,在這新產業競爭上,台廠跟南韓廠商的一戰不能輸。

      高健薰指出,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技術非常領先,跟台積電等大廠都有合作,這次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利用高光譜技術,共同開發出Micro LED檢測儀器,幫助台灣廠商檢測相關商品,確保商品品質,讓他們能夠打敗南韓等各國廠商,在Micro LED產業中成為最強的一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