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映、綠能點紅燈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1/18 上午3:16
      • 395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華映聲請重整遭駁回,10億元本票又被台灣銀行退票,重整之路困難重重,近期又傳經營團隊異動,總經理林盛昌、產品企劃中心副總許翼材申請退休;業務行銷中心副總鍾兆其提辭職。華映今日回應,僅鍾兆其遞出辭呈,其他兩人並未提退休。

      華映表示,林勝昌和許翼材年資今年滿25年,但目前沒有提出退休;鍾兆其是在近期請辭,不過公司高層還在考量中;員工部分維持正常出勤。至於產線狀況,華映指出,現階段龍潭廠維持小量生產,讓機台不停機,為把線上半成品完成,近期正在備料;楊梅廠則在保養機台。

      華映去年12月中旬聲請重整後,一度遭供應商斷料,導致產線停擺,衝擊其營收,12月合併營收9.4億元,上市以來首度跌破10億元,寫下新低。為共體時艱,華映日前發布重訊,表示全體董事自去年12月中旬起,主動不再支領任何酬勞,高階主管薪資也將提送薪酬委員會討論。

      大同集團股今天受惠台股大盤翻紅,股價全面上攻,其中,財務危機待解的華映及綠能,雙雙亮燈漲停;福華及尚志則延續近期上漲力道,漲幅一度超過7%。母公司大同多空交戰止跌,盤中最高漲至26.05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