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搶當8K電視龍頭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346

      三星QLED 8K電視登台,有75吋和82吋兩個尺寸選擇,要價分別為39.99萬元和29.99萬元,鎖定金字塔頂端市場,三星要搶8K市場龍頭。

      三星今年更著重在75吋以上超大尺寸以及QLED電視佈局,雙雙要拚雙倍成長。

      台灣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副總經理林聖斌表示,2018年台灣整體電視市場銷量較2017年衰退5%,32吋小尺寸電視市佔約個位數,緩慢持續下降,目前已非主流,但高階市場逆勢成長,預估今年台灣電視市場出貨持平,主要是高階電視支撐市場。

      觀察市場趨勢,3~5年前家裡的電視越來越多,現在則是追求客廳電視越來越大。

      不論UHD、QLED量子電視、8K畫質電視,三星關注75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發展,目前三星在台灣銷售當中,7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銷售額佔比就將近4成。

      75吋入門電視售價10萬元有找,加速市場普及,幾年前同樣價格只能買高階55吋。

      林聖斌指出,2019年三星電視目標要挑戰五個「二」,第一是2019年第一季三星電視市佔率「二」位數,全年挑戰「雙」位數成長、銷售額市佔前「二」名。

      75吋以上大尺寸電視,今年銷售量以成長「雙」倍為目標,QLED量子電視銷售量也挑戰「雙」倍成長。

      三星QLED 8K電視登台,有75吋和82吋兩個尺寸選擇,三星要挑戰8K電視龍頭地位。

      林聖斌表示,2020東京奧運將以8K訊號轉播,將進一步推升超高畫質電視需求。

      現今2K及4K的內容愈來愈多,雖然不是8K畫質,但藉由AI智慧升頻技術,可以提供高階消費者8K畫質享受。

      台灣4K電視普及率在第一季接近8成,市場還會往更高階移動。

      三星預估,今年8K電視在台灣市場滲透率可達5%。

      IHS Markit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指出,2018年8K電視首度上市,雖數量不及10萬台,但代表一個新的發展趨勢,預估今年全球8K電視將超過30萬台。

      台灣市場對於新科技、新技術接受度高,8K電視針對大尺寸市場有發展機會,若影像升頻技術、色域表現到位,加上品牌形象符合高階需求,市場接受度應該不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