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手機用OLED面板成本高 台廠不玩
      • 中央社,
      • 2017/9/23 下午3:53
      • 542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9月23日電)蘋果新機iPhone X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但台廠目前為止,並未量產手機用OLED面板,面板廠表示,這是成本問題。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日前表示,目前不新建OLED面板產線,就和不建10.5代液晶面板廠一樣,都是因為成本太高。

      友達指出,目前只量產穿戴式裝置使用的OLED面板,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圓形的手錶OLED面板。

      智晶光電表示,有別於面板大廠生產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智晶光電選擇生產成本相對較低的被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PMOLED)面板。

      智晶光電解釋,雖然被動式OLED面板,相較於主動式OLED面板產線建置成本低,產品表現略輸主動式OLED面板,但用在手機上仍有實力超越液晶(LCD)面板,之所以不生產手機用的被動式OLED面板,還是成本問題,因為被動式OLED面板成本比液晶面板高很多。

      智晶強調,蘋果iPhoneX售價新台幣3、4萬元,採用主動式OLED面板;但智晶生產的被動式OLED面板,若是生產用於手機的規格,考慮生產成本之後,將面板交給下游系統組裝廠,推估最終組裝好的手機一支最少也要2萬多元,恐怕消費者嫌貴。

      智晶說,台廠非常務實,以自家生產的被動式OLED面板為例,現在鎖定穿戴式裝置、工控產品,及車用顯示面板,以黑白產品為主,彩色的被動式OLED面板只限定在2吋以下,因為超過2吋即不符成本效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