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手機OLED面板成本降 電視OLED難降
      • 中央社,
      • 2017/10/19 上午11:27
      • 358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10月19日電)研調機構IHS指出,手機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成本逐步降低,接近液晶顯示面板(LCD),但電視用OLED面板成本下降,卻仍難以貼近LCD電視面板。

      IHS在中國顯示器與材料研討會邀請文件中指出,不論主流還是入門級的高階智慧手機,採用OLED面板比例正在增加,OLED面板在智慧手機顯示面板市場的滲透率迅速攀升。

      不過,IHS認為,電視面板市場與手機面板市場不同,大尺寸OLED電視面板生產良率仍然相對較低,而且需要大量投資。因此,55吋超高解析度OLED電視面板的製造成本估計比LCD成本高2.5倍。LCD面板在電視應用中仍然具有更高的成本競爭力。

      IHS說明,OLED是一種自發光顯示器,而LCD是被動發光。基本上,自發光顯示器所需的元件和材料比被動顯示器少。如果元件和材料價格合理,生產良率超過80%,自發光顯示器成本將低於被動發光顯示器。

      IHS強調,OLED電視面板正處於起步階段,所以材料總消耗量較小,價格較高,且生產良率還需要進一步改善。另一方面,對於液晶電視面板而言,各類材料和元件已可用於LCD,材料和零組件消耗總量規模巨大,競爭激烈。因此,面板元件和材料價格相對較低,且LCD面板良率也高於80%,有一定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