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面板本周法說 聚焦價格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4/22 上午5:30
      • 360

      面板廠法說本周登場,24日由LGD打頭陣,25日則是友達、瑞儀接棒,5月3日TPK舉行法說。

      由於大尺寸面板價格持續走低,面板雙虎首季營收都有兩位數的衰退幅度、也是近年來單季低點,單季虧損恐將進一步擴大。

      不過面板價格在第一季末止跌,第二季小幅反彈,這一波漲勢能否延續到下半年面板旺季,將是今年獲利與否的關鍵,備受關注。

      去年第四季面板價格崩跌,重創面板廠獲利。

      今年第一季雖然跌勢趨緩,但是出貨量衰退,面板廠第一季營收表現疲弱。

      友達第一季合併營收為667.05億元,較上季減少13.5%,年減10.4%,寫下2009年第一季以來的單季低點。

      電視面板價格在第一季觸底,而且三星4月開始逐步關閉一座8.5代TFT LCD面板產能,將改為QD-OLED面板,有效產能減少,使得供過於求的狀況改善,推升第二季面板價格小幅反彈。

      不過今年上半年有華星光電的11代廠,下半年有鴻海集團的10.5代廠新產能加入,第三季產業動態、價格漲勢能否延續到下半年,將影響面板廠全年獲利表現,備受市場關注。

      瑞儀在新款7.9吋iPad mini和10.5吋iPad Air帶動之下,淡季營運有撐,第一季合併營收約148.59億元,年增32.44%,季減17.81%。

      瑞儀是蘋果舊款iPhone主要的背光模組供應商,舊款iPhone出貨在首季衝高,第二季出貨預測大幅減少。

      少了iPhone訂單,今年蘋果iPad產品規劃將牽動瑞儀營運表現,此外,和蘋果合作MiniLED的開發進度也是法說會焦點。

      宸鴻第一季自結合併營收達311.56億元,較前一季減少26.9%,較去年同期成長49.4%。

      公司宣示力求維持單季獲利。

      宸鴻日前宣布將入股JDI,未來雙方合作動向,有待法說會中說分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