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擴大至車用電子 發展成產業聚落
      • 工商時報,黃全興
      • 2018/9/20 上午5:30
      • 256

      林建元:園區已有很好發展基礎,目前顯示器產業產值占園區60%,並已組成顯示器聯盟,園區不只發展既有產業,眼光還要放遠,擴大至車用電子產業,並進而發展成產業群聚,請與談人探討如何在現有基礎,讓園區產業發展,讓它厲害還要更厲害!

      張上文:台灣顯示器產業如今在全球顯示器產業佔有一席之地,面對韓國等國家的高強度競爭,未來在轉型上,除了內部產品與製程要創新,也需要注意外部產業技術變化,並且要能與相關產業及應用端有效鏈結,是未來發展重要方向。

      陳進明: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產業聚落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高雄園區發展顯示器及車用電子是很好的方向,期待鏈結成為具有特色與競爭力的產業聚落;面對外來,加工處在招商上思考要什麼(產業)才招甚麼(廠商),產業界則要洞悉未來規格,期待在產官學研的攜手下,讓園區聚落更茁壯強大。

      廖耀宗:針對園區顯示器及車用電子產業發展議題,提供幾個方向供參酌。

      一、園區的「顯示器零組件產業聯盟」推動「競爭力推升計畫」,透過技術升級服務及協助區內事業打造自主品牌及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二、行銷聯盟比生產聯盟更為重要。

      三、以市場為導向的加值服務turn-key solution提供者,聚焦智慧城市及無人車產業供應鏈。

      王屯電:高雄市政府積極協助企業投資,相關政策作為包括:一、成立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透過跨局處以最高效率協助投資廠商解決問題。

      二、促進產業發展獎補助措施,訂定高雄市促進產業發展獎補助措施。

      三、專人專案單一窗口,簡化繁複的行政程序,建構友善投資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