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廠跟進韓轉型OLED電視面板 短期影響不大
      • 中央社,
      • 2019/4/19 下午6:10
      • 145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4月19日電)經濟預測機構IHS Markit研究總監楊靜萍今天在台灣顯示產業研討會表示,雖然中國大陸面板廠追隨南韓面板廠腳步,規劃生產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面板,但不至衝擊市場。

      楊靜萍在台灣顯示產業研討會後受訪時指出,南韓面板廠樂金顯示器早已轉型生產OLED電視面板,採用白色的彩色濾光片技術,一般而言,OLED電視面板價格是液晶電視面板的2倍至2.5倍。

      她說,三星已著手規劃轉型生產比一般OLED電視面板更高階的量子點OLED電視面板,但新產品要等到2021年才上市,且鎖定高階電視市場,因此,短期對電視面板市場影響不大。

      另外,中國大陸面板廠繼生產中小尺寸OLED面板之後,也往大尺寸OLED面板發展,華星光電、京東方規劃在10.5代產線生產大尺寸的OLED電視面板,但實驗階段產品恐怕尚不完備,短期更不至於衝擊電視面板市場。

      不過,楊靜萍直言,電視市場殺價競爭,也影響電視面板產業,2008年在美國黑色星期五促銷時,曾出現32吋液晶電視殺價到399美元,只隔10年,2018年中國大陸電視品牌TCL在美國促銷竟推出65吋液晶電視只賣399美元的超低價,但去年一般促銷65吋仍賣699美元低價;今年連75吋液晶電視促銷也只賣699美元。(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