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競需求增 宏碁顯示器業績旺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8/9/18 上午5:30
      • 437

      看準電競顯示器市場在2K/4K超高解析度機款的滲透率仍偏低下,宏碁(2353)下半年一口氣推出中、高階共四款27吋超高畫質、螢幕刷新率達144Hz的電競螢幕新品,補足旗下顯示器產品線、並將高解析度機款的價格向下延伸。

      宏碁並樂觀預期,在電競及商用顯示器成長動能持穩下,全年營收、出貨量雙位數增長的目標可望達陣。

      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預估,刷新率達100Hz以上的電競顯示器在今年度全球出貨總量將增長至達350萬~370萬台。

      宏碁數位顯示事業群總經理簡慧祥也釋出樂觀看法,繼上半年宏碁在電競顯示器業績有雙位數年增幅度後,下半年也將延續市場需求上揚的走勢,持穩在營收與出貨量達兩位數的成長動能。

      電競螢幕在宏碁顯示器的整體出貨量比重已增長至達10%以上,今年以來在該市場的高階產品走勢,也從去年討論熱度較高的中小尺寸曲面螢幕,轉為支援2K/4K超高解析度的產品。

      簡慧祥觀察,比起電視在4K產品已達相當滲透率下,電競顯示器市場則因支援2K/4K機款的價格仍未到甜蜜點,加上通路上產品仍少,因此預期將成為品牌廠下一波搶食的重點市場。

      宏碁除先前以Predator高階電競顯示器率先切入2K/4K市場,並逐步擴大產品線、將2K/4K解決方案向下延伸至Acer Nitro系列,價格也從高階頂規的2,199美元價格帶,往下擴至1,299美元、899美元的中階價格區間。

      簡慧祥直言,宏碁不僅要在頂規超高解析度電競顯示器維持領先步調,也將朝全方位產品線品牌廠努力。

      不過,簡慧祥也坦言,下半年來自中美貿易戰的關稅挑戰,雖對未入列的顯示器產品尚無需擔憂,但針對面板及相關零組件等備品則已造成影響,並連帶使得其在售後服務及保固成本將因此上揚。

      惟預期整體顯示器市場在電競及商用需求增溫下,簡慧祥仍對其下半年的成長動能看法樂觀,此外,原預估今年顯示器事業將受惠ASP(產品平均售價)有兩位數的走升、拉抬其營收有明顯增長,目前看來已下修至僅能微幅增長,但宏碁內的高成長目標未變,全年度營收、出貨量雙成長仍預期能達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