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立打入OLED領域 營運進補
      • 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 2019/7/19 上午5:30
      • 731

      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今年第二季營收創歷年單季次高紀錄,公司表示,近年積極布局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領域效益逐漸發酵,目前已獲大陸OLED面板供應鏈採用其代理上游原材料,另也搶下領導品牌大廠的柔性PI(聚醯亞胺)代理權,皆可望為下半年營運添柴。

      華立近年來聚焦在半導體前段高階先進製程、印刷電路板高頻及高速載板、終端電子產品等國際化布局,同時也深耕5G、生醫、電動車、儲能創能等領域,持續擴張事業版圖。

      華立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漸趨飽和,摺疊式手機被視為革命性產品,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三星、華為等已紛紛展示相關實驗機,藉此嗅出韓國、中國與日本廠商布局柔性顯示技術的強大企圖心。

      尤其這兩年OLED面板已成中高階智慧型手機標配,帶動OLED產業相關材料及設備需求激增,而公司看好未來趨勢,近年亦投入龐大資源,以爭取OLED領域上游原材料、生產設備的銷售權。

      若以寡占市場、技術瓶頸高的精密金屬遮罩耗材為例,據了解,華立已打入大陸重量級OLED面板廠的供應鏈,終端應用主力為手機及穿戴式裝置。

      此外,華立於OLED原材料中的偏光片及有機發光材也有所斬獲,近期更代理領導品牌大廠的柔性PI,正式跨入柔性OLED場域搶得先機,營收較基期呈現倍數成長。

      法人表示,儘管目前折疊手機尚處於開發初期,但隨著5G逐漸普及,供給產能與技術亦將陸續到位,再搭上可觀的換機風潮,屆時市場滲透率有機會明顯拉升,而上游的材料設備商業績也將同步進補。

      華立上半年力抗中美貿易摩擦干擾,營運面繳出不俗成績。

      今年6月合併營收為47.1億元,年增6%,為今年次高月營收;累計前6月合併營收達261.1億元,年增4.2%,隨下半年邁入電子業旺季,公司營運可望更上層樓。

      華立強調,目前除繼續完善產品組合、導入客戶端認證外,同時以提供完整材料及晶片解決方案為努力目標,持續深耕主力客戶並開發潛在客戶,未來OLED產業將為公司增添強勁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