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市增溫 光耀第三季拚轉盈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290

      受惠於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拉貨回溫,再加上大陸市場「去美化」影響,今年下半年新品策略性導入大陸、台灣和韓國產品,帶動光耀(3666)業績攀升。

      光耀8月衝上1.58億元,月增24.03%、年增42.15%,法人預估,9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第三季可望虧轉盈,第四季不看淡。

      光耀董事長郭維斌表示,光學膜產業經過淘汰賽,迎輝、嘉威退出市場,台灣只剩下兩家光學膜廠。

      大陸最大的增亮膜廠康得新爆出做假帳、訂單大量流失,今年可以看到市場秩序趨於穩定。

      此外,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不少大陸手機廠策略性地去美化,看到很多新機不用3M的產品,讓台灣、韓國、大陸廠商得利。

      隨著華為解禁,大陸手機供應鏈回溫,光耀7月起出貨踩油門,8月營收衝上1.58億元,月增率24.03%、年增42.15%。

      法人預估,光耀9月營收可望維持在高檔,第三季營收季增率超過30%,單季可望轉虧為盈。

      目前訂單能見度高,第四季營運持穩,全年可望獲利。

      光耀增亮膜主要供應大陸手機市場,主要客戶包括Oppo、Vivo、小米等等大陸手機品牌,營收比重約50%~55%。

      今年重回華為供應鏈,也挹注成長動能,下半年成長可期。

      NB產品則是供應給面板雙虎,今年也打入京東方供應鏈,營收佔比約35%~40%,不過NB產品毛利率不如手機等小尺寸產品,所以光耀策略性接單,以利潤為主要考量。

      至於車載應用產品主要供貨給LGD,今年營收比重大約10%。

      郭維斌表示,除了增亮膜產品之外,光耀今年開發出新產品擴散膜,是自行開發的微結構新技術,有別現在一般的擴散粒製程,更具有成本競爭力。

      光耀擴散膜送樣給群創、友達、京東方等NB面板客戶認證中,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

      擴散膜毛利率優於其他產品線,預期明年營收貢獻逐漸增加,也將帶動公司獲利改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