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銀 開出華映重整人團名單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267

      台銀20日首度出面召開華映的全體債權銀行團會議,據知情人士透露,台銀不僅在該場會議上提出從民國95年以來,共計16家公司重整團的名單,台銀與京城兩家債權前二大銀行,更表態將分別出任重整監督人及重整人,至於是否還有其他公股行庫將加入重整人團的陣容,預計下周五前由行庫經營高層拍板定案。

      台銀所開出的16家重整公司的重整人團名單,包括了從民國95年迄今所有的重整案的重整人、重整監督人,這16家包括了德寶營造、大江國際、麥瑟半導體 中強電子、遠航、歌林、久津、茂德、遠茂光電、勝華科技、復興航空、英群企業、雅新、耀文電子、頂倫企業、展茂光電、東正元電路,遍及各產業領域;其中有些案子如茂德、遠航等公司重整成功,但也有些案子並未或尚未重整成功。

      華映近來發生一連串的變數,包括訂單被抽走、大舉裁員2,500人已超過總員工人數六成以上,以及華映與華映科技之間的控制權關聯性乃至於是否得一併負擔華映科技80億元負債等問題,已引發銀行團高度關注;據指出,台銀是在昨日臨時發出會議通知召集各債權銀行開會,而來開會的層級可說歷來最高一次,相關人士指出,多家銀行不僅分行,連債權銀行總行的部室一級主管都來與會。

      而對於重整人團的組成方式,前二大債權銀行對是否要有華映參與則有不同看法,最大債權銀行台銀主張應有一席重整人由華映出任,但第二大債權銀行京城銀則認為,應該六席重整人團成員都由銀行來出任,第三大債權銀行合庫則建議目前監控華映金流的會計師賴麗真應參與重整人團。

      台銀在會中開出上述16家重整公司的重整人與監督人名單,也建議債權銀行可從名單中勾選屬意的重整人,重整人團一般由三席重整人,三席重整監督人組成,名單最後由法院來裁定。

      銀行主管指出,由於重整人或重整監督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身分,因此,即使銀行本身出任重整人或監督人,除了部室一級主管出任之外,也可委任專業的會計師或律師當銀行的代表人。

      對此,京城銀在會上也主張,各銀行都認識不少專業人士,因此重整人或監督人可全由銀行指派代表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