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調查:3D螢幕保護外蓋出貨年增48%
      • 中央社,
      • 2018/9/21 下午1:39
      • 18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9月21日電)全球知名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預估,今年全球3D觸控螢幕保護外蓋出貨量高達2.235億片,較去年成長48.6%。

      IHS Markit報告指出,未來幾年觸控螢幕保護外蓋成長將維持強勁,2019年、2020年的年增長比率分別為59.1%、22.2%。雖然2017年3D顯示螢幕鏡市場明顯成長,但由於供應能力有限,大多數中國手機品牌很少採用保護外蓋。

      IHS Markit說明,3D顯示器螢幕保護外蓋需要熱成型技術,將玻璃加熱到約攝氏800度的軟化點對設備和模具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戰,導致3D顯示器保護外蓋供應有限,並維持較高價格。

      不過,上述情況在2017年第4季開始改善,當時玻璃保護外蓋製程增加處理時間,花費更多時間來加熱和冷卻玻璃,而不是快速加熱和冷卻。他們犧牲效率提高收益率。隨著供應能力的逐步提升,中國手機品牌開始將3D顯示螢幕保護外蓋應用於其旗艦產品。

      此外,由於手機新機種螢幕邊緣彎曲,3D保護外蓋的技術也面臨一大挑戰,傳統的細網印刷方法廣泛用於保護玻璃,適用於2D,及單面2.5D顯示器保護外蓋,但不適用於具有複雜圖案的3D顯示器保護外蓋。(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