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PK連2年獲利 法人仍保守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3:16
      • 254

      TPK-KY宸鴻(3673)公布2018全年每股純益0.55元,已經是連續第二年獲利,TPK總經理兼執行長謝立群也表示,今年營運是「穩中透堅」;不過,法人出具最新報告表示,今年對於TPK來說可能仍是個過渡年,仍保守看待TPK表現。

      TPK宸鴻策略長劉詩亮法說會上指出,第1季向來是傳統淡季,單季營收將較上季下滑30%,回到2018年第3季水準,產能利用率下降、產品組合不利,營業利益率約在損益兩平以上;展望2019年,由於大客戶產品在技術、外觀上都沒有太大變化,預期資本支出會降低至40億元水準,較去年減少三分之一。

      TPK布局已久的奈米銀(SNW)也預計今年年中布置產線,年底前可以配合客戶端開始量產,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對營收產生正面效益;奈米銀彎曲度、穿透度都優於ITO、金屬網格,主攻可撓式及超大尺寸觸控等市場為主,希望未來三、五年可以全面取代ITO。

      日系外資表示,展望第1季,TPK雖然營收強勁,但受到產品組合影響,利潤走弱;對於奈米銀發展,日系外資認為這對TPK來說是一個長期目標,但是短線上競爭加劇恐怕也會導致風險上升,雖然預估2019-2020年TPK每股純益可望落在0.7-1元,優於2018年的0.55元,但是,2019-2020成績恐難追上2017年亮眼表現。

      國內法人表示,2018年TPK營收雖有成長,但本業虧損顯示產品結構轉差,展望2019年,TPK將透過良率改善提升客戶滲透率,而奈米銀是後續潛力產品,成本與ITO相較也不遜色,符合未來折疊式手機的需求,初期以超大尺寸觸控應用較快,然預估2019年恐仍難正面挹注獲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