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面板除息秀 群創撥雲見日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7/12 上午3:16
      • 172

      在群創(3481)、元太(8069)相繼發威下,面板族群今(11)日表現逆勢抗跌,群創今(11)日進行除息,盤中上揚近2%,邁向填息之路;元太則受惠6月營收衝上55個月新高,盤中直攻漲停板。

      群創今日進行除息,發放現金股利0.8元,以昨日收盤價11.75元計算,除息參考價為10.95元,今日不畏台股大盤重挫,開盤股價向上攻堅,盤中最高來到11.2元,填息率逾3成,逆勢抗跌,穩步邁向填息。

      群創今日表現硬挺,關鍵就在外資態度。截至10日,外資連續買超5日,近5日買超近14萬張,自營商也同步連買5日,近5日買超近1.4萬張,顯示法人看好群創除息行情,參與意願高;而在群創除息之後,明日友達(2409)將接棒演出。

      面板廠上半年在陸廠新產能陸續開出,大舉殺價之下,面板報價「只跌不漲」,群創甚至一度喊出「苦日子要來了」,惟近期營運卻出現轉機。

      群創受惠世足賽效應,以及進入傳統消費旺季雙重利多下,本月通知客戶調漲產品報價,在大尺寸部分漲個位數百分比,中小尺寸由於產能全滿,漲幅甚至達到雙位數。隨著群創下半年業績轉趨樂觀,也讓法人轉向加碼。

      至於元太,受惠客戶提前拉貨,帶動6月營收來到17.02億元,較上個月成長66.9%,也比去年同期上揚39.5%,為55個月來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65.09億元,年減5.8%。

      元太指出,6月營收成長主要是客戶提前拉貨,且各產品線普遍出貨成長。元太營收利多消息一出,帶動今日股價盤中攻漲停,股價最高來到37.15元,成交量高達3.4萬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