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折疊機規格強悍 3C達人:軟體更加分
      • 中央社,
      • 2019/2/21 下午5:59
      • 201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2月21日電)三星電子今天發表螢幕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在主要手機製造商中拔得頭籌。3C達人表示,三星折疊機的硬體規格強悍,且使用軟體時能做到在內外螢幕之間無縫接軌,更是加分。

      三星今天凌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發表會,曝光旗下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正面外螢幕達4.6吋,可單手操作,翻開內螢幕有7.3吋Infinity Flex螢幕;使用外螢幕時,能翻開內螢幕「無縫接軌」繼續使用,展開猶如一台小平板。

      3C達人Tim哥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Galaxy Fold在硬體上有3大亮點。第一,搭載2顆電池,合計容量達4380毫安培,續航力可長達一天。

      第二,Galaxy Fold為提升折疊的耐用度,採用精密互鎖齒輪的鉸鏈技術,隱藏在外殼內,翻開後可以把兩個螢幕結合在一起。

      第三,Galaxy Fold內建6顆鏡頭,包括4.6吋螢幕搭載1顆前置鏡頭,背面有3顆鏡頭,攤開變成平板還配備2顆前置鏡頭,有考慮到各種使用情境。

      Tim哥認為,Galaxy Fold運用的技術非常多,特別是在使用應用程式時,可以在內外螢幕之間無縫接軌,這點非常加分。

      Tim哥說,類似的軟體優化也能在新發表的Galaxy S10系列看到。例如用戶可以在S10系列手機編輯影片直接上傳。甚至S10系列的相機對準風景或人像,相機軟體會提醒用戶該如何調整,教用戶拍下最佳照片。

      他表示,S10系列手機有人工智慧(AI)模式,會在14天內學習使用行為,自動判斷何時該使用哪些軟體,這些都是三星這次在軟體方面下的功夫,值得肯定。

      Tim哥說,Galaxy Fold細看規格真的「蠻強悍的」,雖價格高達新台幣6萬元,可能讓一些消費者卻步,但三星已在折疊機領域跨出領先的一步。

      隨著越來越多手機廠商例如華為、Vivo、小米預告將推出折疊手機,Tim哥相信今年將是折疊機元年,未來如果價格降到5萬元以下,市場有機會快速成長。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資深分析師烏科納霍(Ville-Petteri Ukonaho)在官方部落格發文分析,三星Galaxy Fold為折疊手機設下全新的標竿,雖然,Royole公司去年10月率先發表折疊手機,但現在看來,Royole的產品就像乏善可陳的原型機,反觀三星Galaxy Fold的設計與功能至今仍無可匹敵。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預測,全球折疊手機營收2018年仍是零,今年將大幅成長到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的規模;從出貨量來看,折疊機種今年將占全球智慧型手機不到1%,整體滲透率仍相當低。(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