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利空衝擊緩 友達、群創止跌
      • 聯合晚報,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2:57
      • 137

      面板雙虎均於昨日舉行法說會,會中就外界擔憂的報價下跌、新產能開出雙利空做出回應,由於兩家公司均預期利空衝擊有限,促使今日股價同步回升,友達(2409)、群創(3481)盤中股價分別上揚2.47%、3.78%,止住波段修正跌勢;觀察外資動向今日是否轉賣為買。

      友達表示,近期電視市場出現調整導致市場雜音出現,但下半年電視市場不悲觀,由於新興市場如拉美、東南亞景氣復甦使得電視市場出現傳統CRT(映像管)轉換LCD(液晶面板),汰換商機明顯,而已開發國家銷售出現小部分衰退,預期隨著原物料價格走穩,電視品牌廠因原物料上漲導致銷售緊縮現象將結束。

      友達表示,上半年庫存高主要因原料上漲導致品牌廠緊縮,近期在原物料報價調整也促使價格迅速反應在終端電視價格上,多家品牌廠近期已開始進行促銷。

      友達表示,下半年整體市場需求不悲觀,由於上半年需求壓抑,預期只要有催化劑就會啟動市場買氣。另外,外界憂慮中國新產能開出,計算新線產能在不考慮良率與效率損失,估算供給年增率不到3%,因此只要需求面能拉升即可去化。但重點是預期新開產能為32吋中低階面板,若陸廠將產能調整為中高階面板需要時間,影響有限。

      群創預期第3季仍有備貨需求,目前雖整機庫存略高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後續再促銷活動展開後預期本季仍可望朝暢順方向前進。中國新開產能往大尺寸與高階面板製造須要相當時間,預期明年32吋面板將供給過剩但高階肯定缺貨,陸廠移往高階面板製造需時間、技術且具專利門檻,追趕不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