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頭一遭!日商投資台灣影視公司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8/21 上午5:30
      • 126

      文策院首宗國發基金投資案Studio76(七十六號原子公司)20日發布影視計畫,並公布A1輪募資1億元的兩個大股東,包括KKBOX集團、國發基金,以及內容共投夥伴與影視產業戰略夥伴,包括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大哥大等,並預計9月進行A2輪募資,將引進日本朝日集團等多個亞洲跨區域集團,首見日商投資台灣影視公司,備受各界矚目。

      Studio76目前資本額3,000多萬元,最大股東為KKBOX持股51%。

      Studio76董事總經理楊志光(前KKTV內容長)表示,預計三年製作30部影片,包括新創電影、電速劇、迷你影集與系列短片,搶攻現代人用行動載具觀看OTT平台需求。

      因應大量產製內容的需要,Studio76也陸續談定內容共投的投資夥伴及影視產業戰略夥伴,包括演藝經紀端的凱渥,今年跨足影視內容投資;商務端的電通安吉斯集團,首次在台投資戲劇內容;以及製作端的貴金影業、專注音樂產業投資的KKFARM、影視平台端的台灣大哥大的myVideo、KKTV等。

      Studio76今年預計開拍三部劇集,包括與台灣大哥大myVidio共同投資的影視項目《76號恐怖書店之恐懼罐頭》;與貴金影業合拍情境喜劇《辦公室都敵人啊!》,將延伸舞台劇製作;另結合台灣大哥大與電通安吉斯集團投資運動勵志校園新創電視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