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元太Q2本業重返獲利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新竹報導
      • 2019/6/18 上午0:00
      • 108

      元太(8069)今年第一季適逢淡季,本業雖虧損,但靠業外收入維持獲利,稅後純益4.38億元,每股純益(EPS)0.39元,是近八年高點;今年前五個月累計營收50.92億元,年增5.9%。元太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展望下半年,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第二季本業可望重返獲利。

      元太今年將重點擺在「消費性電子(CE)」和「物聯網(IoT)」兩大應用領域,營收占比約為八比二,預期今年電子標籤仍將有顯著成長。電子標籤助攻下,元太的IoT產品營收占比,目前已近三成,今年可望較去年成長兩到三成,有助拉抬其毛利率;林口廠產能維持滿載,預計今年下半年美國廠將完成擴產。

      據IHS Markit研究報告,2030年全球將有229億個物聯裝置。元太董事長柯富仁股東會中表示,這顯示在全球各地政策與科技企業推動下,物聯網與智慧城市應用的發展,將有龐大成長性潛在商機,將發揮電子紙核心技術,攜手供應鏈、應用市場客戶夥伴,共創電子紙生態圈。

      在CE產品方面,元太今年閱讀器和電子紙筆記本,都有不錯的貢獻,尤其電子紙筆記本成長顯著。李政昊指出,今年電子紙筆記本陸續出現新客戶,至今新增約20家新客戶,日前在4月的重慶教育設備展,已有展出相關產品,今年小量出貨,期待明年放量。

      元太看好營收能超過去年,第三季將進入旺季,但中美貿易戰局勢,將是大變數。柯富仁表示,今年每季都感受到劇烈變化,第一波產業在做庫存積極管理,下半年有蠻多變數得關注,目前審慎保守看待出貨,CE產品主要看關稅是否影響終端產品調整,進一步衝擊需求;IoT產品大型零售需求穩定,但須關注企業支出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