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轉紅 GIS獲大摩欽點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5/17 上午5:30
      • 515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蘋果iPhone需求不佳、庫存堆積的問題,已被市場消化,接下來的數據將不再令人煎熬,高呼「投資機會來敲門(opportunity knocks)」。

      在亞洲供應鏈中,精選5檔此時起就將凌駕大盤的指標股,GIS-KY(6456)是台廠唯一獲指名者。

      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動包括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在內,駐紮於台灣、香港、北美的分析師團隊,從iPhone庫存、供應鏈近期業績、新iPhone出貨時點、股價回落幅度等面向,並對照過往iPhone產品循環經驗剖析,預言投資機會已浮現。

      依據獲利成長、股價超跌、高度看好後市3大邏輯,大摩點名蘋概5大精選包括:台灣的GIS-KY、日本的Nissha、南韓的LGD、大陸的歐菲科技、港股的瑞聲科技。

      元大投顧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家麒認為,GIS-KY利空消息均已反映於股價上,看好第2季營收動能優於預期,且下半年將進入旺季,GIS-KY既受惠OLED款iPhone出貨量成長,更享有LCD版iPhone觸控模組貼合單位售價提升商機,強調現在是對GIS-KY轉趨樂觀並加碼的好時機。

      摩根士丹利、元大對GIS-KY推測合理股價估值分別是250與215元。

      就籌碼面觀察,GIS-KY目前的法人持股比例,近期已降至歷史低點,並出現觸底回補。

      投信之前幾乎把GIS-KY持股砍到0,最近已經連續8個交易日加碼,累計逾2,000張;外資過去4個交易日也買超近2,000張。

      放眼整體蘋果供應鏈,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蘋果供應鏈不只今年以來表現落後大盤,股價平均更從高點回檔28個百分點,比過去10次iPhone產品循環都悽慘。

      不過,iPhone銷售壞消息早非新鮮事,市場對iPhone拉貨量預期過去2個月以來顯著下修,部分個股股價超跌顯得反應過度。

      大摩進一步說明,60家台股蘋果供應鏈4月營收合計年增6%,為連續2個月正成長,擺脫2月的年減4%谷底。

      大摩更看好,蘋果零組件供應商5月受惠OLED款iPhone提早備貨,迎接6月強勁iPhone庫存建立潮,將會續報佳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