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漫畫結合VR 書展擁抱數位趨勢
      • 聯合晚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 2019/1/21 上午3:16
      • 132

      逛書展不再只是看書、買書聽講座,還能玩各種互動體驗、免費吃早餐。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2月12日起在世貿一、三館舉行,因應時代趨勢,這次書展數位科技活動更豐富,也延續18歲以下讀者免費入場措施,每天前150名觀眾,還能品嘗書展與連鎖店業者合作的免費早餐。

      今年書展主題訂為「讀書正好」,依舊分兩大展館,世貿一館為國際書區、綜合書區、數位特區、動漫與輕小說書區、益智創意區及迷你展位區,世貿三館是童書區、書籍用品區及兒童創意區。兩展館讀者年齡層不同,卻都提高互動、遊戲內容比例。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再創漫畫與VR(虛擬實境)結合,舉辦「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將二次元立體化,從金漫獎大獎得主李隆杰描繪台灣機車風景的〈愛在機車之海〉、以關聖帝君誕辰為主軸的《神之鄉》,到重現消失歷史建築的「古今地圖」,乃至全新內容的《北城百畫帖》,都將在書展變出另個小時空,還有眾多舞台活動由虛擬角色與觀眾互動。

      本屆主題國在20年後,再次邀請德國擔任,也有創意呈現。該館用貫穿主題國場地的走道象徵「故事線」,邀觀眾以走道兩旁設置的古董打字機與印章,記錄自己與德國的點滴;展場另角則打造德國著名藝術派別「包浩斯」劇場,觀眾可試穿包浩斯式劇場服飾並自拍,還有來自萊比錫的男聲無伴奏合唱團現場演唱。

      近年的「直播室」系列也將擴大,現場串聯參展出版社與作家播出講座、活動,讀者就算無法到場,仍可透過書展App與臉書社團同歡。遠流出版社也為去年辭世的武俠大師金庸打造「金庸茶館」,展覽、講座都一新觀眾耳目。

      三館首度成立「兒童創意區」,將集合手作、創意、美術等活動,增加兒童參觀的多元體驗,呼應世貿一館的「益智創意區」,童書主題館則展出43位台灣插畫家30年來在波隆那兒童書展的得獎作。

      由於今年書展在舊曆年後舉辦,學校即將開學,書展承辦單位台北書展基金會特舉辦「開學趣書展」,邀請全台大學以下學校來現場校外教學,參與說故事、演講、簽書會。此外,桃園以南及宜花東讀者憑台鐵及高鐵票根,可免費入場。

      台北國際書展舉行至2月17日,周五、六上午10點開放至晚上10點,其他日至晚上8點。詳洽官網查詢,網址 http://www.tibe.org.t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