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達鎖定LCD 要作價值領航者
      • 聯合晚報,記者張義宮/新竹報導
      • 2017/2/22 上午2:57
      • 99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舉行年度新技術及新產品發表會,他強調友達要成為LCD價值領航者,挑戰走獨特的一條路。他說:「全球面板需求今年增長5%,但供應面增加低於3%,庫存也健康,全年應是穩定、平穩及健康的一年。」

      彭双浪表示,強健的體魄、精湛的技術、堅強的心智是今後三大營運核心。作法有維持獲利及資產表的穩定性;全方位領域的整體解決方案;LCD仍是顯示器的主戰場,未來OLED占比仍然有限。

      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表示,2017友達有五大強棒,整體戰力再提升。蔡國新說,液晶電視高階技術再突破,畫質與外觀極緻表現;在液晶電視曲面液晶電視面板、全平面無邊框電視面板均是全球領先地位,無邊框電視面板還是全球僅有二家的供應面板廠。

      並且提供全系列電競顯示器產品240Hz,UHD 4K超高解析度,以專精技術獨占鰲頭,占有率全球超過九成;LTPS則要以領先技術優勢,引領移動產品高規化,並且有二成供應高階筆電面板,包括13.3、14及15.6吋。

      蔡國新指出,在友達入口門面換新商用系統解決方案的各式應用面板,將可爭取新商機。友達2016年稅後純益66.0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1元,連續四年賺錢。

      友達去年拿下全球全平面無邊框電視面板三成市占率,今年仍將倍增出貨。今年4K加高動態對比(HDR)的技術將成為高階電視主流,預期全球整體市場出貨4,500萬台,年增三倍,滲透率達20%,均將激勵友達今年出貨持續成長重要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