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轉賣 面板雙虎挺住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3:16
      • 180

      外資對於「面板雙虎」群創(3481)及友達(2409),態度轉趨消極,昨轉買為賣,甚至賣超群創逾1萬張。不過,投資人對群創及友達仍具信心,今(16)日積極買進,使其股價逆勢上漲、開低走高,盤中成交量雙雙突破萬張,漲幅超過1%。

      友達第2季守住獲利,累計每股盈餘0.58元;群創雖第2季轉虧,不過累計每股盈餘仍有0.1元。但外資對雙虎轉買為賣,連2天買超友達超過1萬張後,昨賣超2,182張;外資更在群創公告第2季虧損19億元消息後,賣超群創1萬5,082張,中止連15天買超。

      雙虎雖早盤開低,不過到盤中,投資人態度轉樂觀、積極進場,推動雙虎股價帶量上揚;友達盤中一度漲至12.95元;群創盤中最低10.7元,最高漲到11.05元。然而,同屬面板股的彩晶(6116)和華映(2475),未搭上這波漲勢,到午盤前,股價仍在平盤下。

      面板股走過第2季低迷,展望第3季傳統旺季到來,營收有望再成長;值得注意是,回顧7月面板出貨狀況,各面板廠在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皆有增加。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表示,進入第3季,下半年手機新機種備貨需求穩定增溫,目前對整體小尺寸市場而言是正面的挹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