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GD首季虧 法人:友達恐不妙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8/4/27 上午2:57
      • 329

      今天是台灣面板廠重量級法說日,友達(2409)率先於下午兩點舉行線上法說會,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中光電(5371)緊接其後舉辦;綜觀今年面板廠走勢,法人指出,電視面板價格自去年6月跌價之後,今年以來尚未出現止跌現象,今年上半年面板廠營運恐不樂觀,面板雙虎均將面臨營運低檔走勢。

      搶在台廠之前,韓國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LGD)已於昨日率先公布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LGD首季營業淨損98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8.95億元,也是六年來首度出現單季虧損;LGD財務長金相敦指出,大陸面板廠供給氾濫,加上市場變化快速,導致LGD上季估現虧損。

      HIS Markit研究總監謝勤益也認為,今年第1季面板廠恐面臨單月虧損,第2季轉虧壓力更大,尤其,10.5代廠新產能陸續投產,未來3年,市場恐浮現供過於求走勢。

      友達3月合併營收255.5億元,月增12.7%、年減17.7%,累計今年首季合併營收744.4億元,年減15.9%,也是2016年第1季以來新低點;今天下午的法說會,法人除了聚焦第1季營運能否獲利之外,也關心第2季面板供需以及價格走勢,特別是中國面板廠京東方10.5代線積極搶市,是否影響台灣面板廠未來營運,在在受到市場關注。

      背光模組廠瑞儀今年獨家取得蘋果智慧音箱訂單,加上今年新推出的3款iPhone之中,6.1吋機種仍採用LCD面板,以及iPad、Macbook產品挹注,仍將挹注瑞儀今年營運走勢;瑞儀去年營收544億元,年增率17.65%,毛利率提升1.71個百分點,只可惜受到匯兌損失影響,瑞儀去年稅後獲利30.54億元,年減3.5%,每股稅後獲利6.57元,市場關注瑞儀今年在新品帶動下,毛利能否持續上升,正面挹注營運。

      中光電首季營收為123.75億元,季減率17.8%,年增率1.2%,世足賽需求刺激影像產品需求,首季出貨、營收表現未受到工作天數少、傳統淡季影響,呈現同步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