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JDI籌資困境 夏普考慮救援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6/17 上午0:00
      • 317

      TPK-KY宸鴻(3673)今早宣布退出JDI(日本顯示器)投資案,JDI一早重挫10%,雖然盤中一度跌幅收斂至5%,但隨著盤中傳出富邦蔡家私人公司也將退出投資案,JDI再度重挫至7%。

      早在JDI對外透露6月14日並未拿到TPK、富邦蔡家私人公司、大陸嘉實集團注資通知前,JDI已在上周三公布結構改革措施內容。根據JDI公布的內容,受到智慧手機面板需求低迷影響,旗下智慧型手機液晶面板白山工廠將在2019年7-9月停工三個月,視日後需求再決定重啟生產時間,此外,茂原工廠後段工程產線也預定在2019年9月關閉。

      JDI選在股東會前一周公布改革措施,主要是希望穩定投資市場信心,畢竟,在減少人員、控管生產支出的前提下,JDI每年可望縮減200億日圓的固定費用,只是,如果白山工廠重啟時程遙遙無期,未來恐怕必須要再提列400-500億日圓的資產減損。

      JDI困境連連,不過,也仍有不少人願意對JDI伸出援手。今天早上TPK確定退出投資案後,富邦蔡家私人公司也傳出跟進退出這項投資案,與此同時,香港基金公司Oasis提議投資1.5億美元,預定6月27日之前會做出最後決定。

      而夏普會長兼社長戴正吳則是向日經新聞指出,夏普願意和JDI建立友善合作關係,戴正吳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要約,但夏普持開放態度,如果JDI提出要求,夏普會考慮」,合作的方式可能會以承租或經營JDI工廠等方式進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