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營運第三隻腳 元太添動能 電子筆記本助攻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370

      受到電子書閱讀器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元太(8069)第一季營收衰退、本業轉虧,在權利金收入拉抬之下,每股盈餘約0.04元。

      下半年營運反彈,全年仍將維持成長。

      今年電子貨架標籤、電子紙筆記本成長強勁,其中電子紙筆記本可望成為第三隻腳。

      元太第一季合併營收為28.98億元,年減10%、季減17.3%,毛利率約38.26%,本業轉虧、營業損失約2.64億元。

      在業外方面,權利金收入約4.46億元,還有5,800萬元的匯損。

      在業外挹注之下,稅前淨利1.19億元,稅後淨利4,9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04元。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第一季營收較弱,因為電子書閱讀器新與舊的機種轉換期,進行庫存調整,但在與客戶緊密的合作開發下,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由6吋轉往較大尺寸,在電子書的產品組合中,大尺寸機種比重較去年提升。

      第一季電子貨架標籤出貨大幅成長,包括歐洲、中國、美國和南美等市場都正在導入。

      電子筆記本第一季也有很大的成長,可望成為公司第三隻腳。

      元太表示,上半年是傳統淡季,營運展望保守,不過第二季還是會優於第一季。

      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運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營收還是會比去年成長。

      元太以多元化的電子貨架標籤的產品組合耕耘智慧零售市場,除了黑白電子紙外,同時也開發適用於特價或促銷的黑白紅與黑白黃三色電子紙,及適用於冷凍櫃的低溫電子紙,可應用於冷藏或冷凍商品櫃動態標籤需求,近期也推出可低電壓操作的電子紙應用,僅需要NFC有功能手機即可隨時變更價格標籤的內容。

      而加入手寫與觸控功能的電子紙筆記本應用為專業領域、商業辦公與教育的應用市場提供便利、輕巧且易於文件編輯的讀寫體驗,客戶端將持續推出多樣新產品上市。

      電子紙筆記本為提供類紙的體驗,採用塑膠基板,今年元太也將投資擴大產能。

      元太為促進數位手寫技術發展,參與Digital Stationery Consortium(DSC)成為核心會員之一,以在電子紙實現原筆跡數位手寫體驗為目標,攜手聯盟成員共同精進數位手寫與辨識的技術,並積極參與數位手寫技術的標準制定與推動普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