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貨下滑 華映彩晶Q3營運不旺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9/18 上午5:30
      • 291

      今年智慧型手機設計走向異形切割,由於產品轉換、青黃不接,第3季手機面板需求旺季不旺,中小尺寸面板第3季出貨估5%的衰退幅度,價格也無力持續調漲。

      市場預估,華映(2475)、彩晶(6116)第3季營收相比前一季將是衰退的表現,營運旺季不旺。

      群智諮詢(Sigmaintell)針對中小尺寸面板價格調查指出,9月份手機與平板電腦面板價格持平,但是跌價壓力仍大。

      在手機面板方面,群智諮詢表示,手機品牌越來越集中,相互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價格控制也更加強勢。

      然而受到其他零組件供給緊張影響, 整體模組還保持穩定狀態,但是玻璃面板價格已經開始出現下滑趨勢。

      平板電腦面板方面,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平板電腦產品價格仍較為穩定。

      但受市場需求疲軟以及通路庫存偏高影響,平板電腦面板拉貨動力偏弱,面板價格波動風險加大。

      先前友達法說會中預期,因調整產品應用別,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比前一季減10%~15%。

      面板雙虎8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數量都較前一個月衰退將近10%。

      中小尺寸面板廠華映、彩晶7、8月營收表現也不理想。

      彩晶8月份合併營收約為13.26億元,月減18.3%,相比去年同期更是衰退了45%,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3,558萬片,較7月份減少24.8%。

      華映8月合併營收為22.49億元,較上月份略增0.2%,較去年同期合併營收減少29%,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約為1711萬片,較前一個月減少31.5%。

      市場預期,智慧型手機廠商產品轉換將在第3季底告一段落,9月新產品開始出貨,面板廠9月營收可望好轉。

      但7、8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不理想,華映、彩晶第3季營運旺季不旺,營收相比前一季將有個位數的衰退幅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