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XR難賣 觸控雙雄明年Q1恐超淡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1/12 上午5:30
      • 440

      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清淡,iPhone也不例外,iPhone XR開賣不到1個月,因為買氣不如預期,蘋果砍單消息頻傳。

      觸控雙雄今年拿到iPhone XR觸控面板貼合訂單,10月因為鋪貨效應,營收衝高。

      不過接下來逐漸進入市場淡季,蘋果縮減訂單、還大砍價格,TPK-KY宸鴻(3673)和GIS-KY業成(6456)2019年第一季營收季減率將在3成以上。

      觸控面板廠表示,根據客戶所給的出貨預測來看,第四季營運維持先前的預期,10月、11月將是今年出貨高峰。

      明年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出貨將下滑,預期營收會有較大幅度的衰退,不過實際狀況還是要看年終銷售表現,以及客戶拉貨狀況。

      iPhone XR一直到10月底才正式上市出貨,帶動宸鴻和業成10月衝高,市場預期出貨高峰會落在10月、11月,法人預估觸控雙雄第四季營收相比前一季都仍有近30%的成長。

      今年蘋果3支iPhone新機當中,iPhone XR價格最低,先前分析師預估銷售占比將超過5成,25~30%是iPhone XS Max,10~15%是iPhone XS。

      觸控雙雄是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的3D壓力感測器供應商,iPhone XR則是提供觸控面板貼合服務,也是拉抬營收最大的動能。

      不過,iPhone XR開賣才短短3周的時間,市場就傳出因為銷售表現不佳,可能面臨蘋果砍單的窘境,砍單幅度超過1成。

      對此,供應鏈指出,12月開始iPhone訂單縮減,還面臨砍價壓力,預期2019年第一季降價幅度在1成以上,宸鴻和業成營收將明顯受到影響而下滑,營收季減率高達30%以上。

      今年新款的iPhone XR取消3D壓力感測功能,市場預測2019年OLED版iPhone也可能會跟進取消3D壓力感測功能,由於iPhone的3D壓力感測器貼合是觸控雙雄一大營收和獲利來源,如果取消,將大大影響2019年營運表現。

      此外,大陸觸控面板廠歐菲光已經切入iPad供應鏈,長期來看將持續分食台灣觸控面板廠iPad觸控面板訂單,2019年觸控雙雄營運挑戰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