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GD遇逆風 首季意外虧18億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351

      LGD公布首季財報,由於需求疲弱、PC零組件缺貨影響出貨,營運表現不如預期,本業虧損38.3億元,稅後淨損約18.28億元。

      25日友達接棒舉行法說會,一般預料第一季本業虧損將擴大,第二季面板價格調漲,營運可望好轉。

      今年第一季面板供過於求,3月底電視面板價格止跌反彈,第二季供需吃緊,下半年面板價格走勢備受關注。

      市調機構預期4、5月面板價格續揚,不過因為下游庫存增加,這一波面板價格漲勢漲不大、也漲不久,預期6、7月面板價格漲勢就將告終,下半年面板廠獲利挑戰仍大。

      LGD第一季營收約5.88兆韓元(新台幣1706.08億元),年成長4%,相比前一季衰退15%。

      毛利率約10.8%,相比前一季減少6.3個百分點,本業由盈轉虧,營業損失約1320億韓元(新台幣38.3億元),單季稅後淨損約630億韓元(新台幣18.28億元),也是由盈轉虧。

      LGD指出,由於市場進入傳統淡季,出貨量下滑,且IT產品部分零組件缺貨,影響到出貨表現,使得營收衰退。

      雖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止跌持穩,不過從每平方米的出貨單價來看,平均價格比較高的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占比減少,使得整體平均出貨單價下跌5.55%,影響獲利表現。

      LGD第一季電視營收占比約36%,手機約占25%、平板和筆電占比22%,監視器占比約17%。

      平板、筆電、監視器等IT產品的營收占比約39%,超過電視的36%。

      今年持續轉型聚焦在OLED面板事業的方向不變,而且提供從電視、手機到車載面板全系列應用OLED面板。

      LGD財務長徐東熙(Dong-hee Suh)表示,公司持續拓展OLED面板的其他應用,像是車載市場,預期OLED面板可以為公司挹注更大的利潤。

      公司逐漸建立了完整的OLED面板產品組合,不僅為未來帶來成長機會,也將是主要的獲利來源。

      LGD的OLED電視面板事業在去年下半年已經達到損益兩平,去年OLED面板在整體電視面板營收占比也達到20%,今年這個比重還會進一步提升到30%以上。

      今年下半年,LGD位在廣州的8.5代OLED面板廠將投產,可望藉此擴大在大陸OLED電視面板的佈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